电力业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广州发展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是环球360游戏(中国)官方网站(股票代码600098)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行业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与营运管理,是广东省三大国有地方电力企业之一,是广州市最大的发电企业。

  电力集团围绕建设国内领先的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集团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秉承“注重认真、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坚定实施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智慧能源、“走出去”、人才强企等五大战略,集中打造以天然气发电、清洁煤电、热电联产、分布式综合能源为基础,以多能互补项目开发、综合能源技术服务、电力市场销售、氢能开发利用、固废环保处理等领域为切入点的大型绿色低碳能源供应与综合服务提供商。截至2022年底,电力集团拥有权益装机容量482万千瓦,可控装机容量403万千瓦;拥有全资子公司13家,主要控股企业7家,主要参股企业8家,在册员工总人数为1892人。2022年,电力集团实现主营收入83亿元,总资产约206亿元。

  电力集团重视技术创新,通过技术改造、监督和指导服务提升设备安全可靠性水平,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管理,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截至2022年底,累计获授权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79项,科学技术奖20余项,开发名优高新技术产品4项,参与编制国家地方等标准16项。至2022年底,属下共有7家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近年来,电力集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拓展电力新业态,在恒益热电厂、中电荔新公司建设的储能调频项目先后投产,中电荔新国家首批污泥掺烧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制氢和氢能利用、分布式风光储充、冷热联供等用户侧综合能源项目、源网荷储及多能互补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一直以来,电力集团积极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认真履行环球360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发展作出贡献。电力集团始终将“注重认真、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的全过程,积极推动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队伍的战斗力。

  展望未来,电力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的战略发展目标,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及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以发展清洁能源为中心,在坚持做好发电主业的基础上提质增效,进一步调整优化传统业务,加快发展高效能大型气电,优化布局分布式能源站,积极布局拓展储能调频调峰、制氢及氢能利用、固废环保治理、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多能互补等电力与环保领域新业态,择机进入水电领域和海外能源投资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