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和天然气发电公司创新产品获评“2023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12月5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评选通过正式名单的通知》,燃气集团“中低压燃气调压智慧安全监控技术研究与装置研发”和天然气发电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基于DLN2.6+低氮燃烧技术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性能诊断优化装置及系统”,成功获评“2023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中低压燃气调压智慧安全监控技术研究与装置研发”科技成果是项目团队经过多年深入研究和反复试验取得,是将传统燃气调压设备结合信息化手段进行技术改进及运营管理能力提升,通过“信息化+燃气”模式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远程监控调压设备运行工况、智能分析运行状态、智能决策设备检验维修的设计初衷,有效节约了运营维护管理成本,提升了精细化管理、实时性管理水平。

中低压燃气调压智慧安全监控技术研究与装置研发成果

       “基于DLN2.6+低氮燃烧技术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性能诊断优化装置及系统”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发电机组的性能调整数据处理方法、系统和存储介质”“一种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性能的诊断优化方法、装置及系统”等发明专利技术,定量诊断联合循环系统各部件的老化程度对燃机-汽机内部参数高效耦合影响,可靠掌握机组实际运行状态和优化调整策略,为机组增效和经济运营提供关键理论支撑。

天然气发电公司厂区

           未来,广州发展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陈晓明、李慧珍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