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瑞雄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2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峰会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广州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瑞雄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华堂,广州储能集团总经理胡宗宝等陪同参加。

蔡瑞雄董事长发言

         蔡瑞雄指出,随着我国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加速转变,新能源产业迎来发展战略窗口期,这片万亿级蓝海催动新能源踏浪者抢抓机遇、破浪前行。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对外依存度高,受市场波动影响大,实现能源转型需要做到先立后破,立好供给端、输配端和调节储备端,并在保证能源安全前提下,逐步“减退”化石能源,提前规划、有序转型。

     

        蔡瑞雄表示,广州入选国家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激励广州更坚定落实“双碳”目标要求,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花都区正规划超万亩的高能级产业平台,打造光伏、储能、氢能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相关利好和规划都与新能源产业链上企业的发展不谋而合、相得益彰。广州发展作为广州市属大型能源企业,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勇挑时代重任,坚持以产业创新加快能源结构优化、以模式创新加快能源新业态发展、以科技创新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由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广东省能源局、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与企业代表参加。

文:曾广博、夏悦

 

 

  • 上一篇:
  • 下一篇: